校企合作
热点新闻
  • 校企合作
我院与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8浏览次数:8535

    3月28日,我院与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及哈尔滨圣思特职业培训学校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下午1时许,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客服中心总经理李宏庆、大唐移动学院大区培训总监丁寒莉、哈尔滨圣思特职业培训学校董事长王晶、校长刘木等一行4人来我院出席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院长王长文、副院长刘敏、副院长王刚、校企合作处史歌、徐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徐翠娟、王永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迅速,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学院在通信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与主流通信设备厂家开展校企合作的强烈意愿,学院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提高毕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动手能力。上海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TD-SCDMA/LTE等移动通信设备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知名通信企业,在通信专业技术人员培养上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有丰富的校外实习环境,并愿意与高校开展教育改革工作。哈尔滨圣思特职业培训学校具有丰富的学校和社会培训经验是上海大唐移动通信黑龙江授权合作伙伴。仪式开始前,三方就合作内容、合作方式、培养方案制定、培养体系建设、讲师培养、授课执行、实习实训、顶岗实习、就业择业、增值业务、职责分工、三方权益等内容经过长时间多方面论证与考察后就共同开展合作培养专业人才事宜达成协议。

    王长文院长在座谈中强调,我们要制定出定期会晤机制,从战略角度不断完善合作内容,做出让老百姓满意的职业教育。刘敏副院长谈到对于新开设的专业,学院对合作非常重视,希望今后在约定的事项上共同努力,达到三赢局面。李宏庆总经理在座谈中表示,对后续工作中的实验室建设、师资培养等内容要尽快落地,并真诚地邀请学院领导到公司考查、参观,指导。

     签约仪式上,院长王长文与李宏达、王晶代表三方在校企合作协议上签字。

 企业简介:

    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移动”)是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简称大唐电信集团)的核心企业,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一家专门从事电子信息系统装备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高科技中央企业。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TD-SCDMA的提出者、核心技术的开发者及产业化的推动者。

    大唐移动以打造“无限沟通引擎”为企业发展理念,倡导“创新、市场、诚信、责任”的企业价值观,始终致力于TDD无线通信技术开发与应用,专注于TDD无线通信解决方案与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多网协调发展和融合。大唐移动面向国内和国际市场,全力推动TD-SCDMA及其后续演进技术TD-LTE、TD-LTE-Advanced的产业化进程。作为TD-SCDMA系统设备主流供应商之一,大唐移动目前已经占据了中国TD-SCDMA设备市场30%的份额。

    历经十余年持续自主创新的技术积累和深入研究,大唐移动已经拥有第三代国际移动通信标准TD-SCDMA及其后续演进的TD—LTE的关键技术核心知识产权,始终引领和主导TD-SCDMA和TD-LTE技术和标准的发展。目前,大唐移动已累计拥有国内外专利超过4000件,有效稳固了我国在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领域的核心地位。在TDD制式领域中,大唐移动的全球标准提案数量及通过率均为世界第一;2012年初,由大唐移动主导提出的TD-LTE-Advanced被国际电信联盟确定成为4G国际标准,正式成为两大4G国际标准之一。

    作为TD-SCDMA核心技术的拥有者和产业的推动者,大唐移动积极拓展TD-SCDMA在物联网、室内分布、三网融合以及行业信息化等多方面的应用,开发出市场需要的特殊通信终端,推出多个行业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和产品,成为国家新兴战略产业推广应用的积极推动者。被评为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荣获国家专利优秀奖、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等17项重大奖项;荣获中央企业任期考核科技创新特别奖;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发明专利金奖及国家和部委、省市奖励200余项;荣获国家高技术产业化十年成就奖;荣获全国专利系统先进集体奖;荣获中国优秀创新型企业奖;拥有“无线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大唐移动现在由北京总部、上海子公司和西安分公司构成,现有员工约3000名,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比例为60%,汇聚了众多国内外知名的通信技术专家。大唐移动始终秉承“以先进的技术,优良的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宗旨,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在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工程服务、培训服务等环节开展组织变革与流程优化,以精细化的管理和规范化的运作实现企业的稳健、可持续、平衡发展。

作为中国通信行业的领军企业,大唐移动将以更加优质的产品和卓越的服务,为客户和市场提供更加完美的移动通信生活体验,为股东和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回报,为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信息化社会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