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热点新闻
  • 校企合作
哈尔滨职教集团2015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28浏览次数:6608

    8月21日上午,哈尔滨职业教育集团2015年工作会议暨装备制造产业部成立大会在我院召开。哈尔滨职教集团理事长、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文、校长刘敏出席了会议,集团成员单位代表及我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刘敏校长代表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对于多年来给予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建设与发展大力支持的企业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本次会议重点研究了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理念对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影响,成立了由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牵头,制造技术类、信息技术类企业参加的,跨学院、跨专业的装备制造产业部理事会。

会议由校企合作处徐进处长主持,选举产生了装备制造产业部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机械工程学院高波院长当选为理事长,刘敏校长为选举出的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参会的企业代表参观了哈尔滨职业教育园区规划展室,王长文书记介绍了哈尔滨职业教育园区规划设计的理念、功能区域划分、建设进展情况和未来发展的设想,展示了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一种全新模式。

 

 

会上,王长文书记听取了企业代表发表的意见,并就职业教育如何提高学生道德修养、职业素质修养,如何推进信息技术与装备制造技术有机结合,如何应用“互联网+”理念培养人才等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