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院进行评估回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7浏览次数:323

    5月26日,省教育厅组成了以太原大学原校长聂嘉恩教授任组长,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顾振华教授、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绍年教授、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王明海教授和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科员、副研究员曲万涛为成员的专家组对我院评估工作进行了回访。回访中,专家组听取了王长文院长的评估整改工作汇报,考察了学院的办学条件,进行了专业回访,召开了座谈会和访谈。学院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了相关会议。

    上午,学院委负责人、院长王长文向专家组汇报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整改工作,从学院落实整改意见的工作情况和争创国家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的准备情况向专家组作了全面汇报。专家组一行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办学成果展室、新建图书馆,考察了艺术系、信息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和机械工程系的实验实训室和校内实训基地,并对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进行了专业回访。

   

    下午,专家组查阅了学院评估整改相关材料,召开了管理人员、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并与学院领导、重点专业负责人等进行了个别访谈,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校企合作、学生就业、评估整改等情况进行了考察,全面了解我院评估整改工作情况。

 

    最后,专家组对回访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们一致认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水平评估整改工作,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学风建设,能紧紧围绕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这条主线,巩固评建成果,切实整改提高,并使整改工作同争创国家级示范性院校有机结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对学院办学理念、队伍建设、办学条件、课程改革、校企合作和学生素质教育等方面给予积极评价的同时,还就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和加大校企合作深度广度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王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专家组表示感谢,他说,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非常有建设性和指导意义,学院会认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从转变观念入手,继续挖掘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深度内涵,切实加强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努力争创国家级示范性高职院校。

 

     此次评估回访工作对巩固我院评估成果,争创国家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