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荣获黑龙江省第二届“北大青鸟杯”计算机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8浏览次数:452

    5月17日,黑龙江省第二届“北大青鸟杯”计算机技能大赛在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拉开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信息工程系参赛选手发挥稳定,08级计算机软件技术(北大青鸟软件工程师)专业任鑫、赵相宇、刘佳辉、丁鑫钢四名学生获得本次比赛软件编程项目大赛团体一等奖,0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北大青鸟网络工程师)专业段云飞、李志强、王佳男、张建龙四名学生获得本次比赛网络组建项目大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团队方式进行,我院与来自黑龙江科技大学利民分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黑龙江省教育学院、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齐齐哈尔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青鸟合作院校的5支代表队一起参加了软件编程团体项目竞赛,其中黑龙江科技大学利民分院为本科院校。比赛中,选手们克服了时间短、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在规定时间里较好地完成了项目的设计要求,以超过第二名20多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这次大赛充分体现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培养模式对培养学生技能的重要作用,展示了北大青鸟特色班学生在创新理念、实践技能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的成就,提高了综合实战项目的开发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比赛过程中不同参赛院校的选手间既比技能、技术,又相互交流各自的学习经验和体会,为不同院校学生间的相互学习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共同分享了北大青鸟合作办学的经验。此次大赛不仅检验了高职学生在软件开发方面的技术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也使学生更好地理解软件开发的工作流程。对专业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学生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比赛期间,北大青鸟黑龙江省院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北大青鸟院校合作学术交流会。北大青鸟院校服务中心北京总部学术部总监连凤春作了网络工程师专业课程体系由BENET2.0升级到BENET3.0的工作安排,北大青鸟黑龙江省院校服务中心韩建军主任对各合作院校学术支持方面提出了计划并进行研讨。我院信息工程系徐翠娟主任代表学院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