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拼搏奋进挥洒青春激情 成就梦想盛会齐展英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07浏览次数:584

    6月5日早晨,学院运动场欢歌笑语、彩旗飞舞,在全院师生的共同期盼下,我院第二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召开。市人大副主任才殿国、副市长张显友、市政协副主席解应龙及省教育厅、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教育局领导,学院离休老干部、退休职工代表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


    19支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伴着雄壮的进行曲、精彩的解说词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大会主席团的检阅,响亮的口号和着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响彻运动场上空。 

  

   

  


    精彩的入场式后,院长王长文致开幕词,他指出,本届运动会是我院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展示我院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盛会。希望全体运动员秉承“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超越自我,奋勇拼搏,赛出佳绩,在分享体育魅力的同时,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规则,秉公裁判;希望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周密细致地做好各项组织、服务工作,确保大会有序、安全进行。同时,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着副市长张显友宣布学院运动会正式开幕,千百只和平鸽伴着五颜六色的气球展翅飞向天空,礼炮声声,欢呼阵阵,运动场立刻成了欢乐的海洋。
    继续教育学院师生为大会带来了精彩的太极功夫扇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体育教研部教师精心编排和指导的300名学生团体健美操表演更是将大学生青春灵动的精神完美的呈现出来,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学院各系部对本届运动会高度重视,积极筹备,都选派了最优秀的运动员参加比赛,使得本届运动会的成绩屡次刷新学院记录,共破学院记录19项。田赛场上,运动员全力拼搏,一争高下;径赛场中,运动员你追我赶,发力冲刺;看台上,同学们呐喊助威,欢呼雀跃。其中,教师和学生同台竞技的4×100米接力赛和拔河比赛最是激动人心,成为本届运动会的亮点。

  

  

      


    各系同学文明观赛,财政金融系、土木工程系、电气工程系、艺术系、信息工程系、经济贸易系、继续教育学院的同学们积极撰写宣传稿件,表达他们对大会的祝愿、对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慰问和对运动员们的期望鼓励,大会收到稿件700余份。
    在赛场内外,到处可见身穿红马夹忙碌的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他们为大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会前帮助大会布置会场、搬桌椅、抬器械,比赛中清理场地内外的垃圾和跑道中的石子,并积极为裁判员、运动员和观众提供帮助和服务,会后清理会场。志愿者同学们默默奉献、辛勤工作,在这场运动盛会中,尽显着自己独特的风采。

 


    经过历时一天的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土木工程系09级代表队、经济贸易系09级代表队和电气工程系09级代表队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土木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和继续教育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全院师生的团结协作和共同努力下,本届运动会圆满落幕。师生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体验了“团结、和谐、健康、快乐”的运动会精神,更增进了全院师生的爱校情。同时,为进一步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推动我院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摄影:刘海钰 赵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