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院领导深入企业走访挂职锻炼教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1-21浏览次数:303

   

  近期,院长王长文、副院长解学祖分别率教务处、就业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哈电机厂、哈轴承厂等10余家企业走访挂职锻炼教师。院领导慰问了在寒假期间到企业锻炼的教师,并向给予我们支持与帮助的企业表达了谢意。
    自学院召开教师深入企业挂职锻炼动员大会以来,110余名教师分别进入66家大中型企业担任技术总监、经理助理、技术员等职务在企业挂职锻炼。教师们在企业工作的一段时间以来,感触颇深,一致认为到企业挂职锻炼十分必要,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工作所学不到的实践经验,特别是在掌握新技术和提高实践教学能力,了解企业发展动态和对人才需求等方面收获颇丰。教师们在开发核心课程,修改完善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方面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高质量地完成课改任务作了充分的准备。企业负责人对教师们到企业锻炼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院教师在企业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在理论指导和系统知识的培训方面得到学院更多的支持。
    在与企业的沟通和交流中,院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就校企合作双方互利双赢达成了共识,并形成了意向性的合作协定,对进一步扩大校企合作成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学院形成产学研的模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