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经济贸易系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实训实习基地隆重揭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21浏览次数:859

    2009年9月21日,学院连锁超市开业暨经贸系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实训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新实验楼广场举行。学院院长王长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洪、副院长解学祖、相关部门负责人、哈尔滨中央红小月亮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熙超等出席了仪式。


    王长文院长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回顾了与哈尔滨中央红小月亮连锁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的历程,充分肯定了这种校企合作的战略意义,并指出以就业为导向,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是《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中为职业教育提出的战略任务,这一任务完成的突破点就在于搞好校企联合,在满足学院发展的同时,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通过这些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使学生学以致用,突出学生的职业素质、提高动手能力和职业技能,确保我院人才培养“适销对路”。同时,要求经贸系与中央红小月亮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在战略层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各自在科研、人才、资源与市场方面的优势,校企携手、精诚合作、优势互补、相互促进,以达到实现学院、企业、学生“三赢”的合作与发展的目的;二是要珍视这一在现场、现地、现时中进行实践教学探索,验证理论和发展理论机会,勇于实践、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对学院现行的理论教学体系与实训教学体系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使我院对学生的培养体制紧密地与市场结合,使培养的人才更有针对性和实用性;三是要求同学们充分利用这一便利的、全景、全时、全流程动态运行中的实习、实训场地,练就职业技能,熟悉并掌握各项流程,提前进入员工角色。
    中央红小月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孙熙超作为合作方代表在讲话中说,中央红小月亮连锁有限公司愿意为学院的广大师生服务,并与学院携手,共同建设好实训基地,将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人才培养基地,在实习、实训中发现、选聘、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到公司来工作。
    中央红小月亮学院连锁超市的建立,将大大改善全院师生的购物环境,方便师生的生活、学习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