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王长文院长带队到哈尔滨轴承制造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17浏览次数:557

    11月16日上午,由王长文院长带队,副院长刘敏及教务处、就业处、电气工程系负责同志一行6人到哈尔滨轴承制造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哈尔滨轴承制造公司以HRB为轴承注册商标,是中国轴承行业大型骨干企业之一。工厂占地面积150万平方米,职工9700多名;拥有精良设备5000多台套;生产从内径1毫米到外径2000毫米12000多个规格的各种精度等级、各种用途和各种特殊性能的优质轴承。公司拥有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轴承技术开发中心,拥有众多专有技术和专利,并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公司董事长庞军、纪检书记兼工会主席朱秀莉、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马平慧热情接待了王院长一行。庞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哈轴的发展历程、现状、员工整体素质及今后发展构想。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学生顶岗实习、兼职教师聘请、教职工顶岗挂职锻炼、校外实训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会谈,并达成共识。 双方商定,各自确定一名主管领导专门负责,共同研究起草并尽快签订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框架协议下迅速启动工作。与此同时,双方还就专业设置进行了深入研究。通过会谈,校企双方加深了相互了解,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充满了信心。学院领导表示,学院将以争创国家示范性院校为契机,主动捕捉行业前沿信息,加大教学改革力度,使学院毕业生更好地适应企业需求。

                 


    会谈后,在庞董事长的陪同下,王院长一行参观了航空航天轴承分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