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与九洲电气公司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17浏览次数:422

    今年6月,在哈尔滨市妇联搭建的“哈尔滨市女企业家牵手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活动对接仪式”上,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接牌,成为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11月13日,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树庆、电子模块分厂厂长葛欣、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晶一行3人到学院,就校企合作定向培养事宜与我院进一步洽谈。院长王长文、副院长刘敏及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系主任、书记及教研室主任、教务处、就业处的负责同志出席。

                


    王院长、刘院长对来访我院的九洲电气公司的三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对今后开展订单式定向培养的工作思路。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的系主任、书记及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数控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电气工程自动化、机电一体化四个专业学生的学习情况和专业课程设置情况,并与公司就上述专业学生定向培养问题进行了交流。在洽谈中,九洲电气公司的三位领导对我院采取的定向培养式教育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对学生定向培养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订单培养课程、教学大纲以及教材选定、教师聘任、顶岗实习、实习实训等具体事宜与我院领导交换了意见。经过近3个小时的沟通,九洲电气公司与我院就实施学生定向培养有关事项达成了一致。双方商定,下步将具体研究起草并尽快签订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九洲电气的领导还参观了机械工程系的机械加工、钳工、数控加工、可编程实训室和电气工程系的工厂电气控制设备实训室,对我院实训室的先进设备给予高度的评价。通过洽谈,校企双方相互加深了了解,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