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召开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640

516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学生工作表彰大会,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8周年和共青团建团95周年。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山、党委宣传部部长于敏、学生处处长周振刚、团委书记梅岩、各二级学院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及获奖老师和学生近850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学生处处长周振刚和团委书记梅岩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优秀班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的通报》和《关于表彰共青团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之后由参会领导对9个种类的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哈尔滨市优秀团员标兵获得者、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机械工程学院邹云阔同学和哈尔滨市优秀团干部标兵获得者、现代服务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晶莹老师分别代表受表彰的学生和教师进行发言。他们对受表彰的青年表示祝贺,并对长期以来支持青年发展,关心青年成长的学院领导、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作为学院的一份子,要勇于承担历史责任,通过践行学院科学的四项顶层设计,体现哈职青年的优秀品质,为建设全国优质高职院校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山代表学院党委在表彰大会上进行了讲话,他向全院青年、全体团学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我院团、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亲切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详细阐明了学生基础素质教育和标准化寝室建设工作对学生未来成长的重要意义,指出全校青年要主动传承五四精神和城市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同时王院长对受表彰青年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肩负时代重任,不忘初心跟党走;二是要锤炼高尚品格,修德立身树正气三是要精修技术技能,埋头苦学练本领;四是要培育工匠精神,匠心筑梦成人才。并希望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要坚持以学生为本,按照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加强对团学青年的教育引领,更好的发挥学校党委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加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更好地代表和维护青年的利益,创建舒心的人文育人环境,帮助青年大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

最后,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团歌声中,表彰大会落下帷幕圆满结束。(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