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共享型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研究基地”取得显著建设成效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492

519日,黑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治江一行,对我院“黑龙江省共享型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研究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副院长刘建国科研处、教务处、校企合作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王治江一行在三楼会议室观看了我院职教园区规划情况宣传片,听取了关于我院“黑龙江省共享型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研究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参观了科润学院的机械工程实习实训基地和汽车检修技术实训基地。

王治江一行对我院“黑龙江省共享型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研究基地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充分肯定了我院创建的中国特色“教学工场”模式的现代性与先进性,认为我院研究基地建设理念新颖、目标大气、规划细致,为加快我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引领龙江职业教育科学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经验。王治江一行还对我院“黑龙江省共享型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研究基地今后的发展与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自研究基地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依托学校资源,积极按照方案规划设计逐步实施,由学院领导担任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抽调创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工作中具有创新精神和研究能力的精干力量,组成校企合作、教学管理、教育科研、教育教学四位一体的教育教学研究基地建设项目研究团队。同时,严格制定建设规划、安排研究工作场所、提供项目研究和实践工作条件、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体制环境和舆论环境,确保“黑龙江省共享型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研究基地建设工作有效进行。围绕“黑龙江省共享型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研究基地”建设,我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形成课题10项,研究报告10篇,系列成果性论文69篇,其中部分成果已经被转化应用,为我省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的双重支持,起到引领龙江职业教育科学发展服务我省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作用。(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