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成功承办2017年黑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计算机类三项技能大赛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753

    617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17年黑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Java软件开发”“二维动画设计”“三维创意设计”三个项目大赛隆重举行。全省共有7所高职院校、27支代表队、81名学生参加了3个赛项的比赛。

    我院高度重视比赛的组织工作,多次召开竞赛协调会对竞赛工作进行精心部署。本次竞赛组织过程参照国赛标准进行,为确保竞赛公平公正进行,所有竞赛试题均由企业负责,按照企业标准进行评分标准设置。616日下午企业技术人员带赛题到校,学院与企业签订了赛题保密协议,企业技术人员把赛题布置完成后,将试卷和赛场封闭。

    本次大赛的Java软件开发”赛项裁判长由杭州华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鲁文科担任,“二维动画设计”赛项裁判长由哈尔滨理工大学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吴乃群担任,“三维创意设计”赛项裁判长由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梁玉清担任。赛前各赛项裁判长与裁判员共同研究竞赛的评分标准和评分要点,为竞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17日早730分,三个赛项选手经过抽签后,分别由工作人员引导到各自比赛场地开始比赛。“Java软件开发”赛项通过现场编程,考核学生使用Java语言开发应用系统的能力,竞赛时间3个小时;“二维动画设计”赛项分现场操作和答辩两个环节:现场操作主要通过学生手绘与动画软件的操作,考核二维动画制作能力;“三维创意设计”赛项根据赛项要求,根据提交参赛作品进行展示答辩,主要考核参赛选手三维动画制作和现场表达应变能力。

    经过参赛选手激烈的角逐,裁判队员的严格评判,三个赛项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我院获得“二维动画设计”、“三维创意设计”两个赛项的一等奖、“Java软件开发”赛项三等奖。

    本次竞赛旨在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产教深度融合,推动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为参赛学校、选手、指导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对我院软件技术专业、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我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总结经验教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与企业合作,将最新技术融入课程教学,为黑龙江省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落地人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