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品读经典 感悟人生 尽展哈职风采——我院学子在省高校经典阅读读书报告会暨诗歌诵读比赛中获奖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519

    620日,黑龙江省高校经典阅读读书报告会暨诗歌诵读比赛决赛在东北农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图书馆选送的选手会计金融学院丛晓茹进入名家经典作品征文演讲决赛,并获得第二名,另外两组诗歌朗诵选手获得优秀奖,我院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中国知网杯黑龙江省高校经典阅读读书报告会暨诗歌诵读比赛为推动我省高校书香校园建设,营造良好阅读氛围特别举办,其主题为“同读名家经典,共建书香校园”,比赛由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东北农业大学承办,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协办。本次比赛由各高校选送,名家经典作品征文演讲比赛由17所高校推荐共31个作品,诗歌朗诵比赛由18所高校推荐共38个作品。

 

    我院选手丛晓茹的演讲《即使明天死去今天也要认真活着》饱含真挚的情感、内容真实丰富、语言富有激情,结合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阅读经典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感悟,与大家分享了作者海伦凯勒震撼人心的人生经历及她内心成长强大的历程,呼吁人们热爱生命,丛晓茹的演讲打动了评委与观众,获得了90.00分的好成绩,在众多本科院校选手和教职工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比赛第二名。我院选手陈晨、孙铭蔚的诗伴舞《雨巷》与魏亚楠的独诵《南方的夜》以诗传情,获得比赛优秀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主管校长的大力支持,在馆长的指导和院团委的协助下,指导教师刘春晖利用业余时间对三组参赛选手进行辅导,大到主题选择,小到服装配乐,事无巨细,全心投入。主管领导高度重视、馆员精心组织筹备再加上学生的出色发挥,本次比赛我院所获奖项超越众多本科院校,为我省高职高专院校之最。(图书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