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走出去”试点院校外事工作培训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472

88日,由有色金属行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走出去试点院校外事工作培训会在我院召开。中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宋凯、副秘书长赵丽霞,院长刘申、副院长刘建国以及来自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等走出去试点项目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赵丽霞副秘书长主持。

刘申院长首先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近几年的发展以及哈尔滨职教园区的建设情况,表示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会积极参与中国有色金属集团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项目,服务国家战略大局。
   宋凯秘书长主要介绍了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项目的推进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并且针对出国手续办理、经费、赞比亚来华教师和留学生接收等问题进行解释说明,希望通过本次会议面向各试点院校征集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共同研究发展之路。
   来自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秦景俊副主任分享了外事手续办理的工作经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吴元徽教授从已开展的留学生项目、留学生培养模式、招生注意事项等方面介绍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外国留学生接收情况。其他院校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提出问题,献计献策。
   最后,刘建国副院长从项目管理、教师选派、经费使用和宣传联动等方面做了总结性发言,并提出走出去试点项目要做到统一规划,实现“走出去”试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相信该项目在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带领下,在各试点院校的共同努力下会有长足发展,开创职业教育国际化的新篇章。(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