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中国动漫集团杨守民总经理来我院考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8-12浏览次数:2239

    89-11日,中国动漫集团总经理杨守民、综合业务部项目经理齐颂、运营部项目经理姜俊杰一行三人来我市考察沉浸式交互动漫(VR)文化部重点实验室哈尔滨工作站筹建工作。8月10日,在副市长陈远飞、市教育局局长王长文、市文广新局局长李堪国、平房区区长谭乐伟等领导陪同下,杨守民总经理一行来我院考察动漫专业建设情况。我院党委书记刘敏、院长刘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考察团。

    考察团重点参观了我院二维动画、三维动画、三维渲染、动漫后期制作、交互式程序设计及土木类专业VR云体验中心等多个高水平实训室。刘敏书记、刘申院长向考察团及市领导介绍了我院发展建设成绩,重点介绍了动漫专业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动漫专业实训室中,动漫专业教师为考察团展示了我院师生为黑龙江省电视台“周到生活”“新闻夜航”“中国龙剧场”等栏目制作的栏目片头,为哈尔滨慈善总会制作的公益短片,为道里区爱建社区制作的科普宣传片,为学院制作的校园漫游片等动漫作品。在土木类专业VR云体验中心,考察团和市领导体验了土木类专业VR作品。

    杨守民总经理对我院的发展建设、动漫专业建设水平及发展方向给予充分肯定。副市长陈远飞要求,学院和平房动漫基地要抓紧对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校要积极为动漫企业培养输送合格适用的高技能人才,动漫企业要主动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实战项目支持。我院领导表示,将进一步坚持“开放、共享、应用、创新”的原则,重点突出应用与创新,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强化工学结合,打造全国领先的品牌实训基地,为我市动漫产业培养优秀人才;建立VR技术应用开发创新协作联盟,建设创新协作联盟成员共享的VR技术应用开发平台;借助平台整合校企资源,培养培训哈尔滨市动漫专业师资,开发VR技术应用项目,制作VR资源、VR影视作品等;充分挖掘黑龙江省冰雪旅游文化,研发制作冰雪文化体验系列VR特色作品。

    我院聘请中国动漫集团总经理杨守民客座教授,刘申院长向杨总经理颁发了聘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