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举行庆祝2017年教师节暨“向辛勤的老师致敬”主题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736

    9月8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2017年教师节暨“向辛勤的老师致敬”主题活动。党委书记刘敏,院长刘申,副院长刘建国、王海山,纪委书记马淑玲,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校领导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对全体教职工为了哈职建设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点滴进行回顾,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在访谈环节,三组工作团队和大家分享了工作感受,他们分别是:国家职业教育焊接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团队、扶贫工作团队、“走出去”试点工作第一批赴赞比亚援教工作团队。在朴实无华的讲述中,一个又一个的感人片段一一再现,他们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哈职精神继承发扬,展现了哈职力量的坚定有力。


    在表演环节,歌曲《祝福哈职祝福建工》(建筑工程学院)、《明天会更好》(会计金融学院)用嘹亮的歌声唱出老师们对学生、对校园最真挚的爱;诗朗诵《拿什么奉献给你 我的学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三尺讲台 无价人生》(成人教育学院)、《教师诵》(思想政治教育部)、《诊改路上》(监测评定中心)用篇篇诗行道出老师们植根讲坛、全情付出的心声情景剧《我的学徒日子》(现代服务学院)再现了现代学徒制助学生插上梦想的翅膀的故事《古词新填吟诵联唱》(公共基础教学部)将传统文化的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故事《最美后勤人》(后勤服务总公司)讲述了后勤人用辛勤的汗水为学院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电气工程学院的三句半和表演唱用幽默和抒情的方式展现了哈职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后主题表演《艺术生活》(艺术与设计学院)美轮美奂、颇具特色,为表演画上圆满的句号。

    活动中,校领导为从教3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老教师们在教育战线孜孜不倦、呕心沥血30年,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浇灌着教育事业之花。

    最后,校领导历数一年学院取得的骄人成绩:成功入选“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黑龙江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获批国家级专业建设示范点等等,激励全院教职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教学、科研、服务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全体哈职人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积极进取、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彰显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