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俄罗斯萨哈林国立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1603

    9月12日,俄罗斯萨哈林国立大学校长菲德罗夫·奥·安、俄罗斯奥罗拉航空公司哈尔滨代表处总经理张静等一行6人来访我院。我院党委书记刘敏、院长刘申、副院长刘建国,以及国际合作交流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访。


    

    菲德罗夫·奥·安校长一行参观了我院科润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的实训室,与有关专业教师进行交流。菲德罗夫·奥·安校长对我院实训设备的先进、精良给予赞赏,参观中还就专业设置、课程建设、教学模式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全面了解,与老师们探讨该院师生来我院进行专业技能培训的可行性。随后,菲德罗夫·奥·安校长一行参观了职教园区规划展室,刘申院长详细介绍了园区的规划建设情况。



    座谈会由副院长刘建国主持,双方就促进两校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党委书记刘敏首先对菲德罗夫·奥·安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院历史、发展建设情况,并表示,在当今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大背景下,希望与俄罗斯萨哈林国立大学在教师培养、创新创业、文化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菲德罗夫·奥·安校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萨哈林国立大学的发展建设、规模及专业设置情况,希望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合作领域进行交流与合作,并邀请我院到俄罗斯萨哈林国立大学参观访问。



    随后,双方就下一步开展交流合作的专业、学制等相关问题展开自由讨论。最后,刘申院长与菲德罗夫·奥·安校长签订了两校合作交流协议。

    此次俄罗斯萨哈林国立大学校长一行来访,两校在联合培养“中俄国际航线”空乘人员达成共识,拓宽了我院与俄罗斯院校的合作领域,使我院成为中俄合作的友谊平台、合作平台、共享平台,助力“一带一路”和“龙江丝路带”建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