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赚年薪的高职毕业生们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掠影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773

    高等职业教育作为教育领域的新生力量,伴随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越来越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并以其独特魅力绽放光彩。这独特的魅力源于国家、社会、家庭对职业教育的认可与支持,源与高职教育人不辱使命、匠心培养,也源于高职毕业生们逐步展现出自信自强的良好品格,坚定执着地走出了一条超越自我、筑梦成长之路。多年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生筑梦成长的道路上倾心铺路架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兼具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并勇于创新发展的英才,其中不乏已赚取年薪和自主创业的佼佼者。

    放弃稳定去“北漂”  技能高超赚年薪

    不久前,网络专业的同学们在课见到了自己的一位学长——2011届网络专业毕业生李志强,这位工作繁忙的学长抽出时间专程回到学院看望老师,并义务为学弟学妹进行专业知识和就业方面的指导。

    李志强2008年入学是计算机网络班的学习委员。他学习刻苦努力乐于帮助同学,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他代表学院参加计算机网络技能大赛,获得过全省二等奖、三等奖。在校期间,他考取了软件水平考试网络工程师认证、CCNA认证,后经培训获得H3C最高认证H3C TE认证,并获得了TE讲师资格。毕业后,李志强被学院推荐到哈尔滨市政府信息中心工作,认真细致受到领导和同事的好评。专心于技术的他,希望有更高的突破,一年后到北京发展,经过几年的打拼,他凭着自己过硬的专业技术受到企业认可。现任职北京华圆东泰科技有限公司(HUALAND)项目经理李志强,年薪已达30万元。

    苦练技能勤积累  创业不再是梦想

从技术员到公司总经理,闫雷用7年时间完成了这样的转变,不变的是认真、钻研的工作态度。闫雷是2007届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在从事了7年技术方面的工作后,闫雷有了创业的想法2014年,他与朋友合伙创办了哈尔滨兆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智能化建筑、智能安防、系统集成、软件开发等业务闫雷任总经理职务经过努力发展,公司现有员工50余人,年创造产值约1000万元,实现利润约200万。

大学期间,闫雷学习专业知识从不马虎,搞不懂的问题一定找老师研究明白他利用课余时间制作小型电子产品,多次参与学院ITI活动月活动,作品取得了优异成绩。闫雷还积极参加专业创新团队,提升专业技能并锻炼管理能力,大三时他成为电子信息实训站站长,带领团队组织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学生课余实践技能锻炼活动。正是这些实践锻炼让闫雷既有扎实的专业技能,还养成了优秀的职业素养,为今后的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找准方向抓机遇  跨界打拼获成功

    “公司固定资产5200万元,年销售额1亿元以上,跨界打拼的周德伟向母校汇报了这样骄人的成绩。2009届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周德伟,毕业时选择了一家农药企业业务经理的职位善于学习的他很快对这个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11年,他创办了黑龙江省富施宝农业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从事生物农药制剂的开发、科研、生产与经营工作企业发展迅速,年销售额达到1500万。2015年,公司与原北大荒集团旗下黑龙江省绥化农垦晨环生物制剂有限责任公司合并,周德伟任公司总经理如今,公司雄居黑龙江农药企业前三甲。

    提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周德伟说,其实早在读大学时就对未来有了规划,参与学院的ITI活动月活动、电子信息实训站、职业生涯规划等活动不仅积累了知识也增加了管理经验,更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奋斗方向。

    业精于勤  一流技术名扬海外

    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市中心车站项目施工现场,一位黄皮肤的小伙子在众多黑人员工中格外显眼,他就是阿布贾市中心车站项目技术主管崔海军,2011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

    大学时,崔海军就用好成绩证明了自己实力:优秀学生奖,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学生会会长。2013年,怀揣建筑梦的崔海军成为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尼日利亚有限公司的一名施工员,在陌生的国度,他克服了水土不服、语言障碍等等难题,一直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他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及精湛的专业技能,从机械设备管理、测量、放线工作,到负责现场技术指导3年多时间,崔海军从一名普通施工员成长为项目现场主管,今年6月又被聘任为阿布贾城铁车站一队总工,年薪34万元。在远隔万里的异国他乡,崔海军正在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当地人民打造精品工程,为改善当地的交通状况贡献力量。

    从服务员到销售冠军  没有秘诀只凭奋斗

    徐研,2012年毕业于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现任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营销部副总监,年薪30万元。

    2011年7月,徐研以实习生的身份进入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短短5年时间,从一线餐饮服务员、营销部协调员、销售经理,最终成长为公司的营销副总监。工作中她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解决了遇到的一个个难题在销售岗位上她连获销售冠军,特别是2016年度超额完成了经营指标这一成绩在大连市酒店行业中也可圈可点。在校时,徐研成绩优秀,多次获得奖学金她积极参加学院活动,是迎新晚会的主持人,也组织协调过运动会活动她说,忘不了老师和学校的培养帮助自己树立了坚定的奋斗目标,人生道路总有不平坦,只有坚持奋斗的人,才能够战胜艰难困苦,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现在每年她都代表单位回到母校招聘新员工,并为在校生作成长报告。

    敢闯敢拼从零开始  无惧艰辛走上创业路

    姜枫2006年电脑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她担任过学院团委副书记、院广播电台台长组织各种学生活动优秀的学习成绩和实践经验让姜枫顺利进入了一家传媒公司工作而她仅用两年时间从月薪500的广告业务员到业绩月月领先的销售黑马2010年,凭借丰富的广告传媒及品牌活动经验,姜枫又来到一家咨询管理公司,一年时间里连跳7级成为项目总监。

    2013年,经过认真思考,姜枫决心创业,她放弃了25万元年薪的工作,与人合作创立了沈阳易美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公司业绩从开始的自掏腰包维持经营,到营业额逐渐攀升至100万、300万、500万……姜枫用最大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

    这样的佼佼者在我院还有很多,仅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为例,2010年以来,毕业生年薪三十万以上已多达30人,越来越多的学生进入到行业内知名企业并成为业务骨干。

    在大学期间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各自的行业中不懈努力、追求卓越,他们是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众多优秀毕业生的缩影。多年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年就业率专业对口率用人单位满意率,均已居于全省同类院校前列许多毕业生成为装备制造、建筑、艺术设计、信息技术、财政金融、经贸等行业的佼佼者。

2015年,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财政部验收,并取得优秀等级;获批成为国家首批百所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专业获批立项建设国家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2016年,入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榜单;获批教育部首批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单位2017年,入选“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榜单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以弘扬工匠精神、培养一流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建设输送人才,为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