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入驻项目评审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446

    914日,我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入驻项目评审会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本届评审委员会由刘建国副院长担任主席,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夏青山、校企合作处处长徐进、学生处处长周振刚、团委书记梅岩、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秦光齐、黑龙江省室内设计学会秘书长孙朋久担任委员,申报项目法人代表及部分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夏青山处长主持。

    会上,刘建国副院长首先代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向秦光齐和孙朋久两位企业专家颁发评审委员会校外专家聘书,并向外聘专家介绍了园区整体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随后,夏青山处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评审的标准和流程,并通报了哈工大阿尔特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等10个园区基础服务性企业的入驻事项,获得评审委员会一致表决通过。  

    本次评审会采取项目计划评价和路演答辩评价相结合形式,共有由我院在校生和毕业生担任法人代表的哈尔滨木易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哈尔滨至简空间艺术设计有限公司、黑龙江徵恒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参与。会议现场气氛热烈,项目主要负责人清晰地阐释了企业的主营业务、运行模式、发展前景等内容,评审委员会成员针对项目的运营规模、盈利方式、竞争风险等内容对答辩人员进行提问,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展开交流互动,并在项目落地、入园孵化、市场推广等方面为企业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经过现场评审打分,共有14个路演项目通过审议,获得入园资格。

    最后,刘建国副院长作为评委会主席作出总结。他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是鼓励广大师生提高创新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促进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园区引进企业务必要坚持以下四个原则:第一,既要把握门槛低,引导学生参与,又要注重质量高,避免滥竽充数;第二,既要考虑创业园的引入成本,还要考虑创业企业的投入成本;第三,既要考虑项目同质化的不足,又要考虑项目集群效应的可能;第四,既要支持真正自主创业的创造性,还要鼓励学生借船出海的成长性。只有明确园区创办目标,把好入口关,才能让有梦想、有计划的青年得到帮助,走向市场;让有潜质、有发展的企业得到扶持,实现盈利。

    自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对外发布征集项目公告以来,已收到多份项目计划书和入驻申请表。接下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将进一步对申报人的资质和材料进行审核,组织符合入园条件的项目进行路演答辩,引进更多优质的创业项目,提供更多优质的基础服务,使园区功能得到最大发挥,真正成为广大学生实现梦想的摇篮。(招生就业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