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刘申院长率队访问俄罗斯萨哈林国立大学 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2682

    为了扩大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更好地为在俄中方企业发展服务,提升我院国际影响力,吸收先进办学思想和经验学院院长刘申一行五人访问了俄罗斯萨哈林国立大学,分别就双方文化交流与合作办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访问由刘申院长带队,教务处长孙百鸣教授、招生就业工作处夏青山处长、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晓琳教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雍丽英教授一同参加了访问。

    10月31日,刘申院长一行来到萨哈林国立大学,与该校校长菲德罗夫.奥列格.安娜多利耶维奇、第一副校长斯特罗京.康斯坦丁.波利索维奇、科研副校长莫伊谢耶夫.乌拉及米尔.瓦西里耶维奇、社会事务副校长巴雷诗尼克娃.斯维特兰纳.乌拉吉米洛夫娜会面并交流。交流中,刘申长介绍了我职业教育“走出去”的做法对俄教育合作的规划和思路,并表示要针对各自的办学特点,开展优势专业对接,加强化交流,促进共同发展。菲德罗夫.奥列格.安娜多利耶维奇校长代表萨哈林国立大学对刘申院长一行的回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刘申院长的规划和思路表示认可赞赏,并就双方科研合作、优势专业技能培训、师生交流等多项议题发表了建设性意见。

    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萨哈林国立大学理工学院、石油天然气学院、海洋生物学院,以及校企合作建筑专业实习基地、海洋生物学科实验基地、电力实验室、汽车修理实验室、物理学实验室等。

 

    访问期间,南萨哈林斯克市副市长库普林娜.娜塔莉亚.尤里耶夫娜接见了院长及代表团,对双方的合作交流给予了度认可,并寄予了美好的祝愿。  

    此次访问,我院与萨哈林国立大学就建立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萨哈林学院及萨哈林国立大学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互聘客座教授定期开展互访进行专业交流、互派留学生、合作开展科研立项、互派学生参加大赛和文化交流等多项议题达成共识,并形成会谈纪要。



    萨哈林国立大学创办于1948年,坐落于萨哈林州南萨哈林斯克市,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在校学生数7000学校的专业面广,是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综合性大学。(信息提供: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