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被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授予“会计工厂”产教融合试点单位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574

10月28日,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分会主办,北京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会计工厂产教融合大会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77所高职院校和53家会计行业服务公司参加了会议,我作为黑龙江省唯一院校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和云技术、大数据的迅猛发展,财务机器人引爆财务圈,财务从业者、财会教育者感到了巨大压力,财务实践教学进入瓶颈期,财会领域正面临着颠覆性变革。我院会计金融学院院长田瑞与行业企业、兄弟院校针对新形势下会计教学和会计专业工学结合产教融合以及如何实施现代学徒制的困惑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行业分会和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会计工厂产教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通过真账实操走进校园的模式,由实战专家进行指导,学生亲自参与实践,既满足代理记账行业降低成本,规范业务等需求,又为学生提供了真账实操,改革创新了教学模式,受到代理记账企业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会计工厂的建成,一方面为院校会计教学提供了真实的业务、真实的岗位和流程,使会计教学实现了由“仿真实训”向“顶岗实习”的飞跃,另一方面为代理记账协会解决了场地租赁及会计人员聘用等问题,实现了双方的合作共赢。

    为表彰我多年来在会计人才培养和会计教学实践模式探索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我和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广东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等三十所院校被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分会授予“会计工厂”产教融合试点单位。(会计金融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