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集众智,汇众力 打造自媒体共享发展联盟
——高职院校自媒体共享发展平台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906

11月14日,由我院发起的,黑吉两省高职院校自媒体共享发展平台建设研讨会在我院举行。来自黑、吉两省部分高职院校代表,自媒体专家,企业技术专家,我院相关部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孙汝君主持。副院长刘建国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主要任务是探讨构建跨校际、跨省际的高职院校自媒体共享发展联盟,合力推进高职院校自媒体建设发展。


刘建国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对本次会议的缘起及构建高职院校自媒体共享发展联盟的意义进行了阐述。他表示,由于高职院校自媒体建设刚刚起步,在发展历程、服务目的、建设方式等方面均存在共性,也面临许多亟待破解的难题。这种形势下,依托互联网共建共享的特有性和群策群力的智慧性,构建具有互联网生态的跨校际、跨省际的高职院校自媒体共享发展联盟,积极做大做强高职院校自媒体,成为高职院校传播正能量、立德树人的平台。


会议邀请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朱志勇博士做了《高校政务新媒体建设的相关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对自媒体发展趋势及当前高职院校自媒体建设策略进行了重点分析。中国联通哈尔滨分公司开发部技术经理史富伟就《高职院校自媒体》做了技术讲座。我院科研处高教研究所主任姜涛就我院微信公众号《职教热点》建设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并提出了建设过程中的思考。


会议还就构建高职院校自媒体共享发展联盟组织了专题研讨,与会嘉宾针对我院发起的《高职院校自媒体共享发展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针对自媒体共享发展建设而举办的会议在国内尚属首次,具有前瞻性,我院提出的倡议具有破解高职院校自媒体建设的瓶颈的价值,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大家一致表示,愿意构建共享发展联盟,使高职院校自媒体不断做大做强,努力打造出面向全国的、有品牌效应的优质自媒体。

大家一致表态,支持高职院校自媒体共享发展联盟启动,今后各高职院校将以共享发展联盟为平台,实现服务、共享、共建,共同开创高职院校自媒体的美好未来。(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