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成功承办2017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朗道杯家装创意室内设计”赛项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2581

1223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黑龙江省室内设计学会、哈尔滨朗道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朗道杯家装创意室内设计”赛项在我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的15所高职院校、28只代表队、112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黑龙江职业学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3个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七台河职业学院、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5家院校6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大庆职业学院6家院校8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院环艺专业王浩宇等4名同学获得团体一等奖,杨振兴等4名同学获得团体二等奖,张帆、徐铭杰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在竞赛中,所有选手情绪饱满,态度严肃认真,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展示了精湛的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精神风貌。这次竞赛能顺利、圆满的举行,是广大选手服从指挥、团结向上、勇于拼搏的结果,是各位领队及指导教师讲风格、讲友谊、主动协作的结果,是各裁判员严守规程、公正裁决、以身作则的结果,更是学院各部门及赛事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团结协作、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结果。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为此次比赛提供了志愿者服务,担任了比赛现场前期准备、现场秩序维护、会后妥善安置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出色的表现受到了各位裁判专家、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通过竞赛,促进了我省环境艺术设计类专业院校之间的相互沟通与交流,对各参赛选手专业技能水平的提高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也有利于黑龙江省内各高职院校环境艺术设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水平的提升,为进一步推动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促进高等职业教育与实践密切结合提供了良好契机。(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