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感受冰城魅力、走进北国哈职冬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31浏览次数:918

    1227日,为期10天的“感受冰城魅力、走进北国哈职冬令营”活动在我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的配合下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俄罗斯萨哈林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东南科技大学、建国科技大学的37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冬令营活动。美丽的北国冰城、独具特色的冰雪文化、四校学生互动为来访师生留下难忘的回忆。

    今年的“哈职冬令营”包括冰雪文化体验、四校学生交流互动、了解哈尔滨地域文化等活动,具体内容有四校学生互动交流之拓展训练、美丽雪乡游、游览冰雪大世界、师生滑冰互动,参观我院校园和实训室、哈尔滨规划展览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哈工大航天馆、东北虎林园,游览经典哈尔滨特色景点等。我院副院长刘建国出席开营式欢迎参加冬令营的师生。

    学生拓展训练互动交流是每年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今年加入了俄罗斯萨哈林国立大学的师生,让活动变得更加有趣。四校学生用英语交流,通过搭建团队合作完成各种任务,从陌生到熟悉再到互相依赖,友谊之花悄悄绽放。

 

 

    雪乡之旅让同学们领略到冰雪之美,北方民俗住宿、童话般的雪韵大街、惊险刺激的雪地摩托让同学们流连忘返。

    在美丽梦幻的冰雪大世界,同学们对壮观的冰雪艺术赞不绝口。

 

    体验冰雪文化的同时,我院思想政治教育部李新海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美丽中国”的专题讲座,通过不平凡的五年之美梦成真的时代、科技创新的突破、美丽家园的构建、老百姓的好日子等内容讲解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改革开放以来美丽中国的快速发展。

    我院体育教学部为俄罗斯萨哈林国立大学的师生们安排了两校师生篮球和羽毛球友谊赛。虽然语言不通,但运动无国界,同学们通过比赛增进了友谊。

    圣诞夜,我院精心安排了圣诞派对,四校学生共同狂欢。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东南科技大学、建国科技大学、俄罗斯萨哈林国立大学的同学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我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黄治民教来访师生毛笔书法,带领大家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结营式上,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东南科技大学和俄罗斯萨哈林国立大学的同学们展示并分享了此次研习的体会感想,他们用精心准备的PPT表达出对美丽冰城哈尔滨的喜爱,并对我院的精心安排以及师生的热情好客表示感谢。刘建国副院长为冬令营师生颁发结营证书,国际合作交流处为参加冬令营的师生精心准备了合影照片作为留念。

 

 

我院已经连续四年举办“哈职冬令营”活动,参与院校由一所发展到今年的四所,通过活动增进了学校间的了解和友谊,也进一步促进了校际合作交流的深入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