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被教育部批准为政府主导型“第三批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1001

    12月28日,由教育部思政司、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联合举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在同济大学召开。我被教育部批准为政府主导型“第三批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尹建堃、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曹学云到会讲话,哈尔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长文代表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参加会议并接受“第三批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授牌。我院院长刘申、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夏青山作为政府主导型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牵头单位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围绕新时代高校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进一步凝聚建设共识,明确建设方向,谋划建设思路,并对下一阶段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实践育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引向深入。实践育人基地建设要坚持正确导向,切实把工作的重音落在“育”字上,着力打通实践育人“最后一公里”;要丰富实践内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实践育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强化示范引领,推进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各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努力推动实践育人迈上新台阶。  

    目前,全国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共计151个,我院是黑龙江省首个政府主导型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牵头单位,也是全省第一个予以授牌的高职院校,基地建设将极大促进学院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双创工作开展提供资源保障,为双创实习实践提供条件支持。今后,我院将在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导下,充分发挥国家骨干高职院校辐射力量和带动作用,联合哈尔滨职业教育集团和哈尔滨职业教育联盟各成员单位,以实施国家、产业行业和地方重点发展规划,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为导向,以探索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育人机制和载体,营造良好创业生态环境,积淀创新创业优质文化,培育职业教育双创基因,培养顶层拔尖技术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紧抓发展机遇,科学顶层设计,完善双创教育齐抓共管联动机制,致力于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打造“创新创业意识培育、创新创业素质养成、创业工场建设”三大工程,积极为区域建设发展培育人才,为地方经济增长积蓄力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技术支撑、文化支撑、思想支撑(招生就业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