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成功获批哈尔滨市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474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强化基础设施共享共建,推科普社会化,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类科技场馆、科研、教育、文化、生产设施等科普资源为提升科学素质和文明城市建设服务,根据《哈尔滨市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市科协组织开展哈尔滨市科普教育基地的认定工作。通过积极申报、市科协实地考察、专家论证等程序,我院申报的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科普教育基地”获批“哈尔滨市科普教育基  

    近年来,作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我院深入挖掘科普资源,利用自身优势创造条件,积极组织策划开展贴近地方、贴近实际、贴近师生的有特色、有实效的科普活动,并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主动申报科普教育基地。此次获批“哈尔滨市科普教育基地”,彰显了我院科技特色、服务地方的一大突破和飞跃,既是对学院多年来科普工作的充分肯定,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发挥优质科普资源的优势,运用职业教育的理念和方式,以培养创新精神,锻炼实践能力为重点,向青少年、社区居民、中老年科技爱好者普及职业技术常识和技能教育;以贴近群众、服务社会为支点,通过参观、培训、宣传把科普活动作为基地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以利用自身优势资源为支撑,面向行业、企业提供各类应用技术服务,使我院科普基地成为辐射哈尔滨及周边地区的职业技能校外实践基地,为哈尔滨地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贡献。(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