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召开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792

1月3日上午,我院召开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建国主持,近20位委员出席了会议。

科研处孙汝君处长汇报了一年来学术委员会开展学术工作情况,他在汇报中说:一年来学术委员会全面参与学院学术工作,在职称评定、科研立项、集体开题、集体结题等重要学术工作方面,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以积极的姿态,高水准的学术素养,参与学术工作,为引领我院的学术建设做出了贡献。

工作会议围绕我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战略发展,就如何制定和推进科研激励政策,如何落实教师团队建设和未来三年学院科研发展走向等问题广泛征求了与会委员的意见。

与会委员认为,在年终岁尾的时候,组织召开工作会体现了学院务实的学术态度,踏实的学术作风,对于总结学术经验,推进未来学术工作,乃至形成大科研学术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委员指出,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任务是我院战略发展的需要,学术科研建设对于完成建设目标,尤其在完成核心期刊、发明专利及服务到款额等关键指标上实现重大突破,具有决定性意义。关键是如何抓住重点,形成思路,构建顶层设计,突破难点,形成强劲推进态势。

刘建国副院长对学术委员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2017年学术委员会围绕学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等重大任务,在学院专业建设、学术决策、学风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学院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的付出与努力。学院发展到现阶段,需要更清晰、更明确的办学思路。学术水平要继续提高,科研改革也要继续推进,关键问题是在推动科研及社会服务上要有突破性,寻求科研的体制机制创新,把学术科研引领到新高度,大力促进成果转化,追求最大化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提升学院教师的博士覆盖率。在今后的工作中,应注重教师学术科研意识的培养,强化推进教师团队专业化、职业化和国际化,这是学院发展的长远战略。在难点的攻关上要有所突破,在学院发展、教师考评、学术成果评估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