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对接合作协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1757

    115日上午,我院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对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院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刘申院长与专程从深圳赶到我院对接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贾兴东院长签署对接合作协议,双方就此开启助推发展新篇章。

    签约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刘敏主持,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梁快,党政办公室秘书杜森,我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刘敏书记首先致欢迎辞。她说,为推进实施一带一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国家确定广东省与黑龙江省、深圳市与哈尔滨市开展对口合作,我们两校开展职业教育合作;今天的签约对实现两校南北互动、共同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深职院是全国高职院校的排头兵、领头羊,是我院学习的标杆和榜样,我院能与深职院牵手,搭车驶入快速发展轨道,感到无比荣幸;学院非常希望在深职院的带动和影响下砥砺前行,在发展上实现弯道超车;相信两校会因此建立起更加深厚的友谊,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后,刘申院长介绍了我院省级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方案,并表示,学院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的顶层设计已基本完成,在实施过程中迫切需要得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对口援助,祝愿两校在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

  

    贾兴东院长介绍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情况。他对我院省级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方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哈职院具备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的良好条件,一是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二是学院办学基础扎实,三是学院定位准确,建设规划科学、可实现。两校签订对接合作协议的确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双方合作领域空间很大,深职院一定会全力在专业课程、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与哈职院共同积极推进每一项工作,相信合作一定会促进双方的办学水平再上新高度,只要共同努力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

  

    刘敏书记最后表示,国家开展深哈合作,对哈职院的发展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哈职院对此十分珍惜,一定会认真向深职院学习,在合作中不断提升办学实力。

    在刘敏书记和刘申院长的陪同下,贾兴东院长一行参观了我院职教院区规划展室、科润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实训基地,详细了解专业建设、实训条件建设与实习就业等情况。

    下一步,两校将全面落实对接协议,在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职业教育园区和创新创业园建设、学生交流互动等方面开展广泛全面的合作。(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