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龙江职教大讲堂第八、九场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682

    110日、11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龙江职教大讲堂第八场、第九场在我院成功举办,全省各高职院校校长、主管校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共800余人出席了讲座。

    第八场龙江职教大讲堂主讲人为台湾师范大学工业教育系所、电机工程系所教授、台湾示范大学技术与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戴建耘教授,报告主题为《台湾高等与职业教育的现状与发展》,戴教授以台湾师范大学发展为例,全面介绍了台湾教育大环境、台湾教育管理与政策理念、台湾高等与职业教育政策,为龙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有益的启示。

    第九场龙江职教大讲堂主讲人为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洪志教授, 报告主题为《打造“两链”,完善方案,扎实推进诊改工作》,袁教授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信息化建设实践与探索为例,从信息化校园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途径和建设体会共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讲解,为我省扎实开展诊断与改进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承办龙江职教大讲堂是我院加强优质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全省职业院校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