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师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研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2277

119日,我院师生圆满完成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的研习任务,并顺利返程。此次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研习由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苗雨、电气工程学院石龙二位教师带队,派出的18名学生均为我院参加国赛、省赛的获奖学生。

研习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为了让同学们初步了解新加坡文化、历史,安排了新家坡教学体系与终身学习、新加坡社会经济与文化环境讲座;二是为了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南洋理工学院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先后参观了化学系、工程系、设计系、工商系、电子信息系、创客空间、教学工厂等教学活动场所;三是为了使同学们亲身体验新加坡风景人情以及城市建设,先后参观了滨海花园、圣淘沙、环境发展部、建屋发展局等风景及相关政府部门。

在校园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通过照片、文字等方式分享学习心得。南洋理工学院先进的教学设施、全新的教学模式、创意的教学场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化学系的实际生产中缩小型的蒸馏塔装置、工程系的学生参赛作品、设计系的各类新型家具以及特色的教学工厂和创客空间等等。来自我院电气工程学院的于浩迪同学在参观过程中发出赞叹:“以后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到这学习和工作”。

    

在聆听新加坡文化、历史讲座中,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时而询问当地风土人情等相关问题,充满了新奇与求知欲,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新加坡多彩的民族文化、繁荣的商业经济,更是为后续研学活动奠定了文化基础。

研习之余,同学们参观了新加坡环境发展部、滨海花园,并邀请南洋理工学院今年来我院“冬令营”的师生共进晚餐,交流互动,极大加深了两校师生的友谊。

  

生活上,南洋理工学院为我院师生安排了标准型留学生公寓,宽敞的客厅、独立的卫浴、舒适的卧室、干净的厨房为学生住宿提供了良好环境。

在此次研学活动尾声,我院同学们与南洋理工学院师生分享了此次研学的收获与感悟,来自我院会计金融学院的尹建新同学说:“此次的新加坡之行让我收获很多,见识到了南洋理工学院先进的教学设施,感受到了新加坡人民的热情好客,体验到了美丽的花园城市的景观与城市建设,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来。”南洋理工学院化学系高级经理陈明山为我院师生颁发了研习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研学是我院开展学生境外互动交流的一种尝试,旨在体验独特的“教学工厂”教学模式,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共同推进两校合作交流的多渠道发展。(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