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国家职业教育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教学资源库召开第九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2-07浏览次数:1612

26日,国家职业教育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教学资源库召开第九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精减会议及提高会议效率的一种有益尝试。会议的主会场设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分别设在焊接资源库建设项目各参建院校。参加会议的有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敏、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访升、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孙百鸣、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炳和,以及参建院校的项目建设负责人、参与教师共30余人。会议由我院机械工程学院教学总管李敏主持。

 

会上,刘敏书记总结了焊接资源库近期所做的用户实名制注册检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增加用户数,进行资源质量检查与修改,资源库使用练习,资源库网站首页改版完善,撰写子项目建设总结报告、课程质量报告、完善课程标准,撰写项目验收总结报告和审计报告,媒体宣传,教学研究、微课参赛共九项重点工作。对各参建院校领导和教师夜以继日的付出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提出今后资源库建设的主要任务,强调焊接资源库建设已进入验收前的关键时间节点,要注重资源库应用与推广,要付出最大努力,为资源库验收做好全面准备。

我院杨淼森老师通报了各院校实名制注册和平台使用情况,对各院校使用资源库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下一步教师、学生使用资源库要求。资源库资源质量检查组庞文燕老师对前一阶段资源质量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总结资源修改及上传建课情况,并通报12门课程教材交稿及出版社审核情况,提出教材要加快修改和出版进程要求。

杨淼森老师汇报了资源库项目验收总结报告完成情况,提出了下一步修改计划。淳于书惠处长汇报了资源库审计报告完成情况,并对审计报告的下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具体要求。

资源库网页完善组宋磊老师汇报了网站首页完善情况及链接微知库情况,提出网站首页各栏目材料上传完成的时间计划。

资源库核心课程负责人史维琴、曹朝霞、侯勇、邓洪军、张文杰、杨淼森、王滨滨等老师分别对建设内容进行总结汇报,展示课程标准、课程质量报告、教材、课程资源上传和平台建课、应用推广、资金使用、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完成时间进程情况。

   我院李敏老师根据焊接资源库任务书和教育部资源库验收要点,逐项梳理任务点完成情况,对目前资源库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针对资源库验收要点中的任务完成比例要求,提出改进措施和后续完成要求。

最后,我院副院长孙百鸣作会议总结,他分别从五个方面提出焊接资源库项目建设后续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保证进度,提升质量;二是边建边用,建用结合,以用为主,加大推广;三是制定计划,撰写报告,完善支撑,做好佐证;四是对接领航,完善平台,保证运行,做好服务;五是针对问题,做好演练,撰写答纲,制做PPT。同时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力付出,确保资源库顺利通过验收。(机械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