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学生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黑龙江省选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1412

    3月27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黑龙江省选拔赛开赛,全省47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我院参赛选手获得了第一名2项、第二名3项、第三名1项的优异成绩。

    我院共申报参加19个赛项,其中11个赛项在27日开幕的省选拔赛完成。我院派出24名参赛选手参加网站设计与开发、平面设计技术、商品展示技术、餐厅服务、汽车技术、数控铣、CAD机械设计、机电一体化、信息网络布线、工业控制、电气装置赛项的比拼

    赛前,学院副院长孙百鸣带领工业中心对参赛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面临时间紧、任务重、技术规程不了解等困难,师生们发扬哈职拼搏精神,五加二、白加黑,积极备赛、刻苦训练。

    比赛期间,我院参赛选手情绪饱满,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展示出精湛的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学生冯浩东、曹慧分获网站设计与开发、商品展示技术赛项第一名;王新泽、何牧野、王琦分获网站设计与开发、平面设计技术、餐厅服务赛项第二名;李冰获得工业控制赛项第三名。按照比赛方案规定,我院6名选手将分别获得第一名10000元、第二名5000元、第三名3000元奖励,并代表黑龙江省参加6月份举行的全国选拔赛。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办。

    一直以来,学院在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过程中,不断探索将学生所学的技能与行业紧密结合,更加符合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在培养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走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工匠培养的道路,将技能大赛融入我院的卓越工匠养成体系,从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哈职工匠。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为我院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提供了依据,为创建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了有力支撑,也进一步锻炼和提高了学生的技能水平。(工业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