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成功承办2018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国赛选拔赛(中职组)两项比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402

    414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院承办的2018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国赛选拔赛(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两项比赛在我院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我省6所中职院校7支参赛队伍共14名选手参加了两个赛项的比赛。

    为确保大赛的顺利进行,学院大力支持并成立了赛项组委会领导小组、竞赛工作小组(仲裁组和赛场保障组)赛项安全管理委员会等组织机构,加强对大赛的组织领导;机电工程学院精心做好赛项准备工作,组织、筹备、协调解决比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聘请了在赛项专业领域知名度较高的专家担任裁判、评委;比赛期间学院领导亲临检查指导各项工作,教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等部门为大赛的场地、保卫、饮食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赛场上,各支队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团结协作,展示了中职学生娴熟的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赛场内外各司其职,对每个工位的比赛过程进行全程录像,保证了整个比赛过程严肃规范,确保比赛各环节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本次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宗旨,促进了我与中职院校和企业的交流,提升了相关专业的办学水平。大赛的成功举办也为我院机电一体化技术和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的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提供了新思路,对提升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