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汽车学院开展“汽车检测职教进社区”服务活动
——职业教育活动周“三走进”系列活动之三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444

511日,院汽车学院师生走进哈西金域蓝城3期深蓝杰座小区开展了“汽车检测职教进社区”服务活动。  

    汽车学院以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充分利用现有的教学设备和专业条件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本次服务进社区活动由汽车学院院长于星胜和教学总管张宇带队,由黑龙江省交通广播《998车友管家》栏目嘉宾主持汽车专家张立新、汽车学院专业教师王树强等八位教师及十余名优秀学生组成的服务团队,带着汽车电脑检测设备、空调充注回收设备及各种常用车辆养护产品,来到社区为有车一族提供有关汽车检测与维护方面的服务  

 

活动中社区居民纷纷前来咨询车辆问题的请专家评估二手车、有为爱车进行免费检测、有检查空调、还有咨询购买新车。仅一个上午就接待了十几位车主,师生们耐心细致的回答和服务,赢得了车主们的一致好评,纷纷对我此次职业教育走进社区活动表示赞扬  

 

此次活动中,学生们把在课堂和实训室里学到的各种实操技能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发扬工匠精神,不怕脏不怕累,按照标准化、精细化进行每一项操作,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  

 

本次服务社区是我院职教周系列活动中的一项,目的是向社会广泛宣传职业教育的办学成果,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术、重视职教的良好氛围。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社会职业教育的了解学生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检验了汽车专业的实践教学成果。同时对于提升汽车专业群的社会服务能力创建我高水平现代化高职院校及高质量特色专业群建设打造哈职汽车名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汽车学院开展的服务活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职业教育的魅力(汽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