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创新竞赛模式,培育工匠人才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506

——我院成功举办“基于BIM技术的虚拟建造”学生技能竞赛

  

4月27日,院首届卓越工匠项目“基于BIM技术的虚拟建造”学生技能竞赛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举行。

本次竞赛由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其目的是响应国家建筑信息化推广应用政策,提高教师和学生的BIM技术应用能力,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竞赛采用校企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核内容为BIM施工现场布置、基于虚拟建造的施工进度计划编制和BIM虚拟建造模拟三个部分。

竞赛以团队形式进行,参赛选手为建筑工程学院在校生,每支团队由1名指导教师和3名学生组成,分工协作,按照任务要求完成项目制作并以PPT形式进行成果展示,最终考核结果以作品评分及现场答辩为依据。评委会由企业专家和校内专家组成,我教务处处长杜丽萍教授应邀参加并给予精准点评

竞赛自4月2启动,历时4周,最终14支优秀团队进入天的终极答辩。经过激烈角逐,跃动战队与竹石战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为更加完美展示竞赛作品参赛团队成员通宵达旦昼夜奋战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各队指导教师更是全力投入精心指导。比赛中,各队都展示出精湛的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建筑工程学院不断探索将学生所学的技能与行业紧密结合之路,在培养学生成才过程中坚持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匠培养的方针,将技能大赛融入工匠培养计划。通过本次竞赛,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工匠精神,为我高水平院校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建筑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