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高度重视抓落实,精心组织保质量
——我院召开2018年全国高等教育满意度调研员培训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709

    根据教育部党组的总体部署,为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准确把握社会意见,我承接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及黑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2018年全国高等教育(高职)满意度调查工作。

    为保证此次调研质量,5月28日,我院召开全国高等教育满意度调研员专题培训,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张向辉主持,科研处、学生处、教务处及各二级院部的近60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按照学院领导指示,张向辉处长在会上强调了本次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满意度测评工作的目的和要求,希望参加培训的全体调研员要认真学习、密切配合,切实完成好本次高等教育满意度调查工作,并对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调研员提出“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把握原则、客观公正”的要求。

    高教研究所姜涛就本次调研活动的背景、调研工作的流程及时间要求进行详细说明,并在答题方法、问卷填报要点等方面对调研员进行现场培训。与会调研员认真学习了具体的操作流程,并对调研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调研涉及我省抽取6所本科高校、10所高职院校,每所学校随机抽取600名毕业年级大学生和50名教师参与调查。以教育期望、教育质量感知、教育环境感知、教育公平感知和教育总体满意度五个维度,调查了解大学生及教师对普通高校教育工作的满意度程度。

    高等教育满意度调查,旨在准确把握社会意见,是学院发展和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重要指标。我院举办的此次专题培训,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高等教育满意度调查工作的指示,同时对提高我院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科研处高教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