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坚守学术道德 捍卫学术尊严
——我院举行学术诚信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500

    为不断提高我院教职工学术道德水平,完善学术诚信机制建设,遏制科研浮躁风气,为学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66日,我院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坚守学术道德 倡导学术精神”学术诚信讲座。副院长刘建国、各部门负责人、二级院(部)院长(主任)、总支书记、教学(专业技术)总管近5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张向辉主持。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从教育部对学术不端的界定、学术不端的具体表现形式以及国内外对学术不端的严厉惩罚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科研处处长张向辉分别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做著作权法》《科技工作者科学道德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教职工应该如何筑牢科学道德底线、更好地开展学术科研工作进行了重点讲解。讲座现场,与会人员签署了《坚守学术道德倡导学术精神承诺书》,表示在今后的学术科研活动中践行承诺,共同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最后,副院长刘建国在总结中指出,教书育人是教育工作者的重要使命,“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全院教职工要明确学术道德修养的重要性,明辨真与假、是与非,积极坚守学术道德,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楷模。同时提出要求,第一,各部门负责人要积极传达本次讲座精神,组织本部门人员签署《坚守学术道德 倡导学术精神承诺书》,并将承诺书内容落到实际的学术科研工作中,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第二,要做好宣传工作,从抵制学术不端做起,共同为我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