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物流专业团队赴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进行专业建设交流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1043

    6月13日,应俄罗斯莫斯科国家教委邀请,我院现代服务学院院长张明明物流专业教研室主任何岩松及中国仓储物流协会副主任林震宇等一行4人组成的教育交流团赴俄罗斯参加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举办的“服务区域经济的物流行业发展趋势研讨会”。

  

    本次会议是莫斯科国家教委举办的面向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职业院校物流专业建设与发展的研讨会,来自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物流专业建设项目及7所职业院校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围绕“国际物流枢纽运营商”制定物流专家培训计划、该地区举办物流专业学历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我院现代服务学院院长张明明做了题为《推进产教深度融合 助力校企合作双赢》的发言,在校企合作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产学研一体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分享经验;物流专业教研室主任何岩松做了题为《高职物流专业建设实践探索》的经验交流,在人才培养模式实施、职业能力、专业课程体系、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现场互动问答中国仓储物流协会的副秘书长林震宇就中国物流行业发展及标准化进程做了专题报告。莫斯科国家教委对我院派专业教学团队进行物流专业建设交流及经验分享表达了谢意对我院物流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职业教育体系发展中心副主任别洛梅扎娅·纳塔丽娅·阿列克桑德萝芙娜表示,这不仅是一次有针对性的专业建设经验交流,更是面向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职教工作者的一次高水平专题培训,对该地区职业院校物流专业的建设具有较高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期间,现代服务学院院长张明明代表学院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工业技术服务学院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就资源共享、学生短期访学、技能大赛等方面深入交流并探讨了具体的合作意向。我院教育交流团还参观了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食品仓储物流中心。

我院是参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物流专业建设指导的国内首家高职院校,此次赴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进行物流专业建设交流,将会更有力地推动我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走出去”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国际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