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走进乡政社区开展第二期社区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822

    614日下午,我院社会服务学院、思想政治教育部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再次来到乡政社区新华街道办事处和乡政社区工作人员居民50余人开展主题为“情绪管理”的心理健康讲座。 

    杨雯雯肖淑梅老师围绕“情绪的定义”“情绪的基本类型”“正确认识情绪”“情绪管理”四个维度展开讲解。通过游戏热身、提问互动、讲练结合、分享感悟等方式,让大家在游戏中学在思考中悟在练习中提升自我,学会用合理认知取代不合理认知进而产生积极的情绪。 

 

    讲座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让他们对“情绪”有了一个全面、客观的认识,学习到很多情绪调节的有效方式,懂得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情绪的开关以及管理情绪的重要性,加深了对心理学的认识,还有部分居民表现出请求心理帮助的愿望。社会服务学院思政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