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萨哈林国立大学副校长访问我院大学生创业园区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745


    6月16日,萨哈林国立大学第一副校长斯特罗京.康斯坦丁.波利索维奇、外联部长列别杰娃.安娜.维克多罗福娜在院党委书记刘敏、院长刘申、副院长刘建国的陪同下,对我院大学生创业园区进行参观访问。

斯特罗京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阿尔特机器人实训基地,对6个焊接机器人表示出极大兴趣。


接着又来到创业空间和创业孵化基地,详细地考察了解进驻公司现状及园区运行情况。随后,双方就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萨哈林学院综合楼改造情况进行磋商。

院党委书记刘敏代表学院对斯特罗京先生一行表示欢迎,她在致辞中说,两所学校合作只有10个月时间,但通过积极探索和交流,合作很快进入实质性阶段。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在两国全方位的战略协作关系的引领下,愿两所学校间也能建立起长期、稳健的合作关系,在专业建设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与研究,并将合作迅速推进。院长刘申对斯特罗京先生利用假期时间来访的敬业精神表示钦佩,随后展望了双方通过紧密合作共同培养学生的美好愿景。

斯特罗京则对有机会参观创业园区表示感谢,并介绍说,萨哈林国立大学已经制订了到2030年的发展战略,与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正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这座友谊之桥已经架起,望双方合作越来越密切!

据了解,此次访问期间,双方还进行了优势专业对接,形成加强文化和学术交流,促进共同发展的意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