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工业中心组织召开全院顶岗实习管理平台使用推进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612

    7月4日下午,我院工业中心牵头组织召开了全顶岗实习管理平台使用推进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百鸣主持,工业中心主任、副主任、专业技术总管、实践教学主管,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导员办主任、实践教学科主管和技术支持人员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正值我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及诊改工作推进落实的关键时期。顶岗实习管理平台的推广使用,是我院申报“全国顶岗实习管理50强”的重要支撑和抓手,是全面落实学院诊改工作的重要推手。

    会上,孙百鸣副长首先对实习管理平台在我院推广使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说明,工业中心主任、副主任分别对实习管理平台在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双高建设任务及诊改工作中的重要性进行了解读,工业中心总管及主管就管理平台数据填报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梳理说明。孙百鸣副长和各与会人员一起就目前我院顶岗实习的管理情况、管理平台数据录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并研究制定解决路径和具体措施确定顶岗实习合作企业的遴选条件及是否具备合格资质,研究了部分专升本、参军学生如何参加顶岗实习及管理问题,对学生自主联系顶岗实习单位、学生顶岗实习的时间等情况进行统一要求,落实各二级院顶岗实习管理职责职能。同时听取了工业中心和各二级学院对管理平台使用过程中的反馈意见,技术支持企业对进一步开发完善管理平台功能达成了共识。

    最后,孙百鸣副院长从提高学院实习管理的时效性和信息化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加强对学生的教育,思想上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开通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审核权限,审核把关本学院上传的各项顶岗实习资料工业中心负责统计二级学院管理人员平台使用情况,定期召开会议通报使用情况系统预警功能要加强,专业要督促检查二级学院要做好顶岗实习平台录入任务分工,分工表报工业中心备案制定工作日程表,确保基本信息录入在八月底前全面完成。工业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