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一行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1095

    7月7日,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一行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职成处处长王明福陪同,我院院长刘申、副院长王海山接待谢俐副司长一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谢俐副司长一行参观了我院职教园区在建工程,艺术与设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实训基地和科润学院。

    座谈会上,刘申院长汇报了省教育厅和市政府我院的支持帮助、我院的办学理念展方向、办学成果、高水平院校建设、社会服务等情况。

    谢俐副司长对我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职业教育一定要按照自身发展规律去办,要统筹考虑经济、民生和职业教育关系,同步规划经济社会与职业教育发展。职业院校要解放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高站位谋划,着力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实现质量、高质量发展。实现有质量、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就是建立标准体系。要建设一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充分挥引领作用办学走在前面的学校一定要抓住专业建设这个关键。更为重要的是,学校要出台政策,着力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教师的主观能动性。认真研究职业院校师生关系,培养既能好科研又能做好教的教师,推动教师教书育人提升文化育人。学校要喊着、跑着,注重借助职业教育活动周等平台加强职业教育宣传,让领导、社会、家长、学生、企业更加了解、理解、支持、积极参与职业教育。谢俐副司长殷切希望,哈职院要坚持特色办学、高质量办学,真正成为“地方离不开、行业都认可、国际能交流”的院校,为中国职业教育走向世界做出应贡献。

    王淑云副厅长在讲话中表示,哈职院有基础、有条件冲击国家一流院校,要努力提高办学的软件、硬件实力。找准定位,加强内涵建设,重点培养黄大年式的教师队伍,努力建设国家一流院校,为国家和地方产业提供人才支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