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开启“双高”新阶段 续写奋斗新篇章
——我院召开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项目推进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1307

    716日上午,我院高水平院校建设项目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部署暑期(78月)“双高项目”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孙百鸣主持会议并做工作安排。5个专业集群项目及支持专业集群建设的教学工场、创业工场、卓越工匠、信息化校园4个项目、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项目、学院治理能力提升项目、社会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国际影响力提升项目负责人,12个专题研究组负责人及核心成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87-8月工作计划及下一阶段面临的困难。计划财务处处长淳于书惠就项目资金使用与经费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副院长孙百鸣聚焦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办学核心指标水平,对我院目前各项办学指标进行了横向对比分析,指导各项目组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规划可实施的有效路线图,并对78月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项目组抢抓时间、提高效率,尽快完成《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方案》《高水平专业建设方案》《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项目绩效目标表(2018年)》《高水平专业建设绩效目标表(2018年)》四个文件的修订;各项目组、专题研究组建立科学的绩效考核机制;实践条件专题研究组要尽快做好2018年项目立项、论证及采购工作;各项目组要做好资金使用的详细安排,要合理用好资金;边建设边总结,注重数据分析与积累,注重高水平成果的提炼与总结。

    党委书记刘敏全程参加会议,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期望。刘敏书记指出,经过全院上下近半月的辛苦工作,《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方案》修订工作已经进入尾声。在暑期第一天召开推进会,体现了我院抢抓机遇,强力推进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决心。

    刘敏书记指出,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工作要牢牢把握住四点,一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建设,二是创新发展,加速建设成果产出;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建设工作;四是严格纪律,严肃作风,保证建设工作健康前行。

    刘敏书记对学院暑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各院(部)针对学生的实习实训、教师的培训与实践锻炼要建立跟踪与保障制度,规范管理、加强检查,确保师生安全,活动有效。二是学院承担的国家级项目要做好暑期安排,职业教育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要做好总结表彰、推广应用和升级改进工作;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要做好案例、成果和经验的总结工作,要出亮点、出特色;诊断与改进试点项目要做好统筹规划;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项目要做好留学生的接待准备工作,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有新思路、新举措,力争取得新成效。三是创业工场建设要软硬件一起做,重点是内涵建设;卓越工匠项目要策划“工匠节”活动,力争做出品牌。四是教师节活动、职业教育综合体建设要做好超前谋划,认真研究创新实践的新路径、新做法,工作务求实效。(高建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