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2018年度我院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8-15浏览次数:2798

我院青年骨干教师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参加“NYP办学理念和教学管理”培训班圆满结束,812日满载收获顺利返程。

期间,我院教师严格遵守外事纪律,牢记培训目的,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周的培训任务。本次培训从课程设置、活动设计和后续安排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课程务实,重在好学能用。此次培训包括“新加坡职业教育发展历程和经验”“南洋理工学院‘教学工厂’模式”“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经验”等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其中“教学工场”模式及做法引发了大家对我院高水平院校建设新的思考。

二是学以致用,重在理念落地。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已成为世界范围内高职院校建设的成熟范式。本次培训,教师们既在理念上深入学习并理解其精髓,又注重将理念与我院高水平院校建设项目紧密结合,聚焦工作难点,以问题为牵动,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力求有所突破。

三是互动分享,重在能力提升。坚持以团队协作的方式开展研讨交流,教师们每天利用1---2个小时,针对白天授课内容,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分享学习体会和学习经验,在拓宽视野的同时,提升了问题分析能力。

810日,南洋理工学院为我院培训教师举行了结业式,国际职教研修中心林俊元主任主持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通过为期两周的培训学习,南洋理工学院精准的办学定位、优秀的组织文化、先进的办学模式、科学的管理方法给我院境外培训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成果,借鉴“教学工厂”理念与做法,结合各自工作岗位,重新梳理工作思路,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我院高水平院校建设做出贡献。(国际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