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热点新闻
  • 校企合作
[图文]我院与浪潮集团签订共建云计算技术及应用专业协议

发布者: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18-01-20浏览次数:1426

    117日上午,学院与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在济南浪潮集团总部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院长刘申与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邵长臣签订了共建云计算技术及应用专业协议书。学院党委书记刘敏、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冷严凌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冷严凌首先致欢迎词。她介绍了双方合作的基础和优势,并对学院的办学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要通过校企深度合作,使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产、学、研良性互动。浪潮集团会充分利用在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优势,投入更多的资源,与学院一道培养应用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型、创业型人才,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学院党委书记刘敏致词时首先对浪潮集团给予我院的办学支持表示真诚感谢,对浪潮集团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她说,本次签约开启了与浪潮集团合作的新篇章,学院热切期盼浪潮集团进驻职教园区,双方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职业培训、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引领职业教育发展的校企合作新模式,祝愿浪潮集团永驻信息时代潮头。 

  

    学院院长刘申致词时表示,对浪潮集团与学院携手发展寄予厚望。哈尔滨市政府大力支持学院创新发展,学院要向浪潮集团学习如何创新发展。与浪潮集团进行合作,我们把学院办好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坚定。今后学院要进一步与浪潮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等多个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中国职业教育标准和模式走向世界、大放异彩。 

  

    20164月,学院与浪潮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建设哈尔滨云计算中心、推动大数据创新平台、成立哈尔滨浪潮创新学院达成一致意见。此次签约是对学院与浪潮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进一步落实。我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与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密切沟通,2016年底申报云计算技术及应用专业,2017年开始招生,双方多次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合作模式等进行深入细致地探讨。2018年,双方将按照协议全面推进云计算技术人才培养工作。

    签约前,刘敏书记、刘申院长一行5人在冷严凌总裁的陪同下参观了浪潮集团展厅,冷总裁认真介绍了浪潮集团发展历史、发展战略和主要成就。(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