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圆满完成2018年新生接待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354

    9月12日,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共有3526截止131030分)来自22个省、市、自治区的新生顺利办理报到手续。

    11日是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学生和家长较为集中,各部门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工作处负责整体协调工作,布置报到场地,提供录取咨询服务,并为新生发放备品、办理助学贷款、分配寝室;各二级学院分别在教学楼门前设置报到处,为新生提供方便快捷的入学登记和咨询服务:团委设置志愿者服务站,为新生提供各项贴心服务,接站志愿者前往火车站进行新生接站服务,全天播放校园广播网络中心连线调试,保证网络畅通;保卫处科学规划校园内行车路线及停车场,确保校园交通顺畅、各环节工作秩序井然;规划建设处克服困难连续施工,确保报到日当天三合路出口正常通车;计划财务处工作人员熟练操作,学费收缴快捷规范;后勤服务总公司派出客车往返于学院和火车站迎接新生和家长,为新生快速办理饭卡,设置医疗点为新生体检并为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障;图书馆为报到学生办理借阅证并为家长提供了休息区;教务处派专人为新生专业调整解释说明;办公室协调巡视接待等工作;宣传部拟定迎新标语,随时发布迎新新闻报道

    当日,学院党委书记刘敏,院长刘申,副院长刘建国、王海山走访报到现场,从新生报到处到各个寝室,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在2号学生公寓,一位来自牡丹江的学生家长表示,报到手续办理的十分顺利,各环节都很流畅,全部办理结束后还能空出大半天的时间参观校园,感觉这是一个管理水平很高的学校把孩子放在这里特别放心。通过现场办公,学院领导为有特殊情况的学生解决相关问题,如在全是上铺下桌的住宿安排下,为一名残疾学生协调下铺床位。

多部门协调联动,顺利完成新生报到工作,依靠的是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前期的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副院长王海山带领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及相关职能部门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制定新生接待工作方案,明确各职能部门分工,细化迎新工作职责。学生工作部为方便提前到校的新生及家长临时住宿及行李存放,设置了新生临时住宿接待处,并提前布置好迎新接待场地,王海山副院长数次实地检查迎新接待场地,现场指挥工作。

学院迎新工作得到了新生家长的充分肯定,纷纷表示,相信在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一定能够在老师的教导下健康成长,不负时代,不负青春。(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