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助力教师科研开题 创新科研全程服务
——我院首次举办科研项目集体开题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950

    9月13日上午,我院召开黑龙江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重点课题集体开题会议,对学院今年立项的10项重点科研项目开题进行了评审。特邀省教科院领导参会指导,副院长刘建国、校学术委员会专家、二级学院科研负责人、课题组成员、部分教师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张向辉主持。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依次以PPT形式,围绕课题重点解决的问题、如何开展研究、怎样将研究内容落实到成果中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按照省年度重点课题开题要求,结合科研项目验收相关规定,专家组成员对每个课题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会上,省教科院副主任程佳对我科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围绕课题的科学性、可行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对10项课题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经过交流、研讨、合议,此次申请的10项科研成果开题均完成了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预期目标,符合开题要求,全部同意开题。

 

 

 

 

    副长刘建国最后做总结发言一是此次开题邀请了省级专家领导把脉问诊,为做好助力教师科研开题提供全程科研服务,按照高水平优质院校标准要求自己,提高课题整体水平;二是全力鼓励教师投身科研工作中,明确目标,既重视理论研究又重视实际成果应用,提前谋划布局、重点扶持,冲击省级、国家级更高层次科研奖项;三要坚决杜绝学术造假、学术腐败,学术委员会要公开、公平、公正,廉洁自律,形成团结气正的良好学术风气。

    学院首次召开科研项目集体开题会议,省级专家的精准把脉,校学术委员会专家们的专业点评,课题组成员的精心准备,教师参与的积极性明显提高,都为我院科研整体水平的提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科研处将进一步严把过程管理,严控开题、结题端口,跟踪服务好每个科研项目,为学双高建设贡献科研力量。科研处<高教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