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成功举办全省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086

    915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财经类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税友集团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18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税务技能赛项在我院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共有省内13所高职院校23支代表队69名选手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选手(办税员、税务主管、税务公务员)组成分别完成增值税开票、一般纳税人申报、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财务报表编制等任务。

    我院会计金融学院专门成立竞赛组织委员会,对大赛组织准备工作周密部署、细致安排,保证了大赛如期顺利举行,获得了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七名。会计金融学院教师刘伟、李海英指导的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二队(赵月、李慧、魏雪)夺得第一名,荣获一等奖;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一队(徐婷玉、池雨薇、耿玉凤)获得二等奖。

    自黑龙江省举办税务技能大赛以来,我院代表队已连续三次婵连该赛项冠军。通过比赛,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税收政策的新变化,锻炼了实践技能,提高了会计初级资格证的通过率,带动了就业,同时增强了指导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实践教学能力。目前,指导教师主持的税务技能大赛课题已获得黑龙江教育厅立项。今后,学院将鼓励更多学生参赛,进一步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促进赛项成果转化。(会计金融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