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浓浓节日情 慰问暖人心
——学院党委书记慰问驻村工作队和贫困户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622

    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刘敏在组织部、规划建设处、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陪同下来到我定点帮扶村——延寿县中和镇胜利村,亲切看望慰问定点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和贫困户,并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刘敏书记一行先来到食用菌生产基地,现场考察木耳的种植项目进展情况

    随后一行人又查看由学院捐助铺设的“文明”广场和田间砂石路面。由于今年及时铺设砂石硬化路面,切实保障了村民秋收和运输,刘敏书记表示这项改善农村环境、方便村民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落实得好。

    刘敏书记一行随后赶到扶贫工作队驻地和贫困户家中,了解工作队的工作生活情况贫困家庭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她鼓励贫困家庭成员树立生活信心,积极参与学院食用菌生产基地的生产活动,同时做好前后菜园、传统家禽养殖的精耕细作及日常管理,努力通过自己的劳动与全村百姓共同致富受访贫困户们十分感动,感谢学院及驻村工作队长期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规划建设处党支部通过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贫困户张秀云家住房窗户年久失修,原有的木质窗体常年受雨雪侵蚀已经腐朽不堪,只能在窗户外加盖一层塑料布遮风挡雨。规划建设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协调,在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对张秀云家的窗户进行了整体改造,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胜利村向阳屯自来水管线已经铺设入户,但由于自来水给水设备老化,不能正常工作,向阳屯12户村民30余人日常吃水只能依靠肩扛手拎,特别在寒冬季节日常用水十分艰难。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组织教职工、学生升级、改造自来水设备一套,并将此设备捐赠给胜利村。

    下一步,学院将细化扶贫方案,结合贫困户家庭的实际情况,扎扎实实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驻村扶贫工作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