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喜获2018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797

    9月2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人民政府、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主办的2018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四川成都隆重举行。我院副院长刘建国国际学院院长李晓琳参加了本次论坛年会。会上公布了2018年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遴选结果,我院荣获2018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  

 

    亚洲教育论坛迄今为止已经成立15年,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筑亚洲教育美好明天”,旨在汇聚海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搭建亚洲各国教育机构合作沟通的桥梁。来自美国、欧盟、韩国、新加坡、巴基斯坦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领袖、高校校长、专家学者、顶尖智库专家、驻华使节、国际组织和媒体代表1500余人参加。

    本届年会首次设立职业教育专题,邀请国内外高等职业院校参加,并开展了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的评比活动。结合高职院校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教育合作、人才培养、在双边,多边人文交流中的促进作用等指标,经申报、初评、复评等环节,我院获评“2018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 (境内高职院校34所,境外高校16所) ,这也是对我院办学水平和成果的证明和肯定。

    近年来,我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始终秉承政策护航、互学互鉴、拓展渠道的合作办学理念,快节奏推进学院国际化进程,将教育国际化作为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实现了从“国际合作交流水平提升”到“国际影响力提升”的不断深化,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教育开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国际学院供稿)